top of page

遇見小丸子-前進靜岡之三天兩夜經典行程

喜歡小丸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o゚ω゚o)

其實我也說不清,應是從小下課後回到家都可以準時收看小丸子那時開始的吧!

從那時愛上了小丸子的直率、樂天、可愛、無俚頭、天真、家庭友情之間的相處。

<小知識>小丸子,全名櫻桃子,日語:ちびまる子ちゃん,英文:Chibi Maruko Chan,

是日本知名的國民級漫畫和動畫,原作者為櫻桃子(日語:さくらももこ),亦與主角同名。

作品以作者的童年(昭和49年,即1974年)生活為藍本,其中一事一物均充滿著1970年代的懷舊氣息。

故事發生的舞台是日本靜岡縣清水市(從2005年起成為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一個美麗的港都,

不僅交通便利、漁產豐富、還與富士山為鄰。

是的,這次會帶著媽媽一起去一趟靜岡小旅行,不僅僅是很久以前就想探訪小丸子故鄉,還未完成我看到期間限定小丸子列車的願望!

其實肯妮覺得,每一個旅行就是一個探險,而探險就是不知道前方是什麼,但還是想去。ε(*´・∀・`)з゙

說真的,旅行不需要規劃的太完善(當然去回機票是一定要的啦)、不一定要照表抄課、不一定要每個地方都走到(因為不可能)。

正當肯妮在思考下半年已經答應帶媽媽一起出去的行程以外還有什麼時間的時候,

突然就想到了4月初的清明連假!所以3月初才開始找機加酒的方案,當然身為上班族一定要吃到周末才划算。

所以為了這個小丸子列車的行程,

肯妮跟機加酒方案的專員可是排候補、喬旅館房間,盧了超過3個禮拜~才終於在連假前一週成功完成!!(((┏(; ̄▽ ̄)┛

其實也有點佩服專員的耐心~哈哈哈,BTW,我這次行程是透過易飛網訂購的華航靜岡機加酒方案。

大部分的3天2夜機加酒都可以落在1萬初左右,其實非常的划算。

但是這趟3天兩夜回來之後,肯妮深深地認為~~~3天完全不夠呀!

對於喜歡都市的人來說說不定覺得靜岡是一個"農村",但對肯妮這種覺得旅行就是要逃離塵囂的人來說,

靜岡真的是一個非常美麗又靜謐的地方!!

她沒有京阪的古典,她沒有東京的繁華,她沒有函館的璀璨,

但她有的是濃濃的風土人情、富士山真純的洗禮、依山傍海的縮影、結合城郊的樞紐

<小知識>靜岡縣(日語:静岡県/しずおかけん Shizuoka ken)位於本州中部,縣廳位於靜岡市。靜岡縣是日本人口第十大的縣,縣內有兩個政令指定都市(濱松市和靜岡市)。靜岡縣是一體性較低的縣,有「日本的縮圖」之稱。靜岡縣既是日本重要的工業大縣,也是農、漁業發達的都道府縣,綠茶、柑橘、金槍魚、鰹魚、櫻花蝦為靜岡縣具代表性的農、漁業產品。靜岡縣旅遊業發展興盛,伊豆半島、赤石山脈(南阿爾卑斯山)、濱名湖為靜岡縣內知名景點。受惠於海、山和湖等各種有利的自然條件,可以說是代表日本風土人情的一個縮影。

靜岡機場就是以富士山命名,一下飛機走空橋就看到機場航站大樓上的富士山形狀!

感覺格外的特別,好像就是在跟旅人們訴說"靜岡,就是富士山的家!"

果不其然,一進入到航廈,整個牆壁上沿路掛著春夏秋冬以及各式各樣的富士山風情,

訴說著富士山的千變萬化與自古至今的恆久屹立

為何這個行程可以喬了三個禮拜呢?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原先排的三月,大家都想要去看櫻花,所以機位補到,但房間客滿。

4月連假之所以補機位可以補到的原因,就是因為大家都看準5天4夜去東京或大阪,

現在還是比較少人會旅遊先想到靜岡。

這也是好事,至少我們看到的都還是沒有觀光氾濫的人事物。

但!!很幸運的,今年櫻花晚開,大家原先搶著去的3月只有半開,肯妮去的時候就讓我遇到了滿開!!

----------------------------Day1--------------------------

機場入境之後可以看到旅客服務中心,在櫃台就寫著大大2張櫻花滿開的賞花指南,非常的貼心。

唯一的小小遺憾就是這個周末剛好是雲很厚的陰天,沒有大太陽的加持下,就無法從靜岡市區眺望富士山了!

看來富士山還真心邀請我下次親自登山近看她的美 (๑ơ ₃ ơ)♥

出了航站後如果要到靜岡市區有兩個選擇,

第一就是搭機場直達車,第二就是搭公車到JR島田站再轉JR到靜岡駅

但要注意,機場到靜岡市的機場直達車平均一小時一班,時刻表連結在這邊 (回程的直達車時間也有喔!)

我們因為航班比預計抵達時間稍晚15分鐘到,就錯過了直達車,

如果要等下一班還要等一小時,所以我們就選擇第二個方式抵達市區。

從機場到JR島田站大約20分鐘,一個人¥500。

因為是下車付款,所以上車從後門上車後,記得要抽取下圖右下角的上車證

下車付款時司機才可以確認你從哪站上來,應該付多少錢喔!

公車舊舊的~裡面就是下圖的樣子,另外冬天他們的車內和室內都有放暖氣,

車上暖氣的溫度是設定在25度,所以....其實上車後就超級熱啊

公車司機等到準時發車,記得我們出機場是18:40分,公車發車是18:45分,等車請在4號月台。

抵達島田站已經19:15分,為了要接19:24分東海道線往靜岡的JR,我們也算是走滿快的。哈

搖搖晃晃經過7個停靠站之後,終於抵達了靜岡駅,這時候大約19:50分囉。

因為這次跟媽媽住的飯店静鉄 ホテルプレジオ 静岡駅北在靜岡車站的北側,

所以我們一往北面走出車站後,就立馬看到一個迴旋圓環設計的公車站,

然後眼尖的我就馬上發現候車站上的布條是可愛的小丸子融合靜岡著名觀光景點呀!!(融化

過了大馬路之後就抵達旅館,check-in、放好行李之後我們還要出門覓食!

說到覓食我也查詢了不少資訊,加上直接email靜岡觀光局人員的當地人最佳回覆,

列出了以下幾個必吃的餐廳:鐘庵 静岡駅前店(蕎麥麵著名)、伊駄天静岡店(拉麵著名)、

所以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前往 らーめん矢吹 本店 嘗鮮啦!

雖然說吳服町通就有一間一蘭拉麵,但這次我是要來嘗嘗當地人的最愛~

Ramen Yabuki-是靜岡民眾票選第一名的拉麵店

電話番号:054-255-3317

営業時間:11時~15時00分 LO 14:30時 17時~翌2時 LO 1:30時

重點是它的拉麵也不會貴!親民的價位、美味的湯頭!

吃飽之後還有精神的話可以去附近的商店走走,

雖然說靜岡算是市郊,但是晚上還有不少店家呢!

包括台灣人最愛去掃貨的唐吉訶德這邊也有喔~d(`・∀・)b

我們選擇吃飽就回旅館梳洗,因為明天要早起呢!

----------------------------Day2--------------------------

第二天的行程:旅館(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静岡駅北)→JR靜岡車站北口等搭車→→日本平→久能山東照宮→久能山下→万世町→新清水車站→神の道入口→羽衣の松→JR清水車站→新清水車站→新靜岡車站→鐘庵 静岡駅前店→回旅館(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静岡駅北)

訂了鬧鐘6點,鬧鐘把媽媽叫醒之後自己還可以繼續賴床到6:20分,媽媽會來叫我,跟預期的差不多~很好!(´⊙ω⊙`)

一步出旅館看到地上的雨水猜到昨晚下過雨,但今天白天會不會下還真的只能賭一賭。

雖然說日本氣象庁的APP預報很準確,但再怎麼說我是來旅行的啊~當然希望它預報的雨不要下!

隔天一早第一站就是衝刺到靜岡車站的觀光案內所申請免費的WiFi呀!

什麼你還不知道這個好康?! 來來來~讓專業的告訴你,kayoinshizuoka的blog有非常詳盡的介紹!

大致說明:

自租借開始可以在日本全區免費使用15天,在各個主要機場都可以歸還,

但是僅限於從靜岡租借,也就是說~你一定要來靜岡走一遍才可以拿到這優惠啦!

每天流量限制為1GB,若超過了速度會減慢,有些可能會被斷訊。

但靜岡機場目前還沒有歸還區域,建議要到機場之前就在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歸還,

因為機場巴士上面也有免費WiFi,算穩定又快速!

(別跟我一樣傻傻的被案內所的小姐唬了,跟我說靜岡機場已經有櫃可以歸還,結果到了機場之後發現沒有,

心灰意冷正打算自費用宅急便寄回去公司的時候,宅急便的小姐聽到我敘述的內容跟我說

"我住靜岡市,我下班回家幫你拿去還就好,不要再花錢用寄的了!"

我瞬間都要感動落淚了~~人家說憨人有憨福啊~太感動了我~) ( ´•̥̥̥ω•̥̥̥` )

如果懶得去租用這個Wifi機,其實靜岡也有許多地方可以連接到公用WiFi,

可以參考這個靜岡的觀光局網站,他有把各個WiFi點列出來。

租借完畢WiFi分享器之後接著往車站服務所衝刺!

為什麼要衝刺呢? 因為往日本平的車子一個小時一班,如果錯過了這一班...... 崩╰(〒皿〒)╯潰

好的~那為什麼要來服務所呢? 因為要買靜岡鐵道電車+靜鐵justline公車的1日套票!

這個一日券日幣1200圓,請參考今天我們的行程:

靜岡車站-→日本平    公車約30分鐘,580円

日本平→久能山東照宮  纜車約15分鐘,原價600円,有一日券可打9折,540円

久能山下→万世町    公車約25分鐘,410円

新清水車站→三保半島  搭渡輪約15分鐘,400円(<--這個是要另外付錢沒有折扣的喔)

神の道入口→JR清水車站 搭公車約22分鐘,360円

新清水車站→新靜岡車站 搭電車約21分鐘,300円(當然是搭乘小丸子列車啊!)

以上除了沒折扣的渡輪,其他加一加就已經2190円了!!

在販售員會問你是否今日使用,然後會在一日券上蓋上大大的日期章,這樣司機先生檢查票也就一瞥就可以看清楚了。

上車的時候不知道是否就可以不用抽小張的起站票券,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有抽,

下車的時候到司機旁邊出示這張卡片給他就OK可以下車囉~

等車的時候看到對面的小丸子塗裝公車,還有靜岡富士山公車,

他們重視的是當地的觀光與文化,沒有在公車整身都貼滿競選人海報。

日本平線要在#11號站牌搭車,09:29開往日本平的公車來了!

車上的跑馬燈會寫著"日本平ロープウェイ" (詳細時刻表在這,請記得要點選正確的星期喔)

搖搖晃晃大約38分鐘後~抵達日本平纜車入口,會在這邊下車,

從照片背景可以看到,山上還有些櫻花盛開著呢!

剛剛公車上山時經過日本平旅館前,看到滿開的櫻花,來不及按下車鈴的我們~

只好想說還有點時間,我和媽媽自己再走下去大馬路拍櫻花,

覺得開車在這樣的路上心情就會特別好耶~哈哈哈哈

粉紅色的櫻花路樹,配上粉紅色的小車車~

套一句前陣子很多人說的話--"一定是人品爆發與櫻花相遇!!"

拍完了這個美景後,往搭乘纜車方向走回去!

持有靜岡一日券的話,纜車可以打9折。

你也可以選擇來回票,但我們打算從另外一邊走下去海邊,所以只買單程的"片道"。

纜車每15分鐘一班,車廂比我想像的可愛又古典~哈哈哈

不過這也剛好配上靜岡的傳統~有別一般都市的樣貌。

在纜車上會有人員介紹,不過~~~只有日文就是了,

所以他一邊說~我就只能一邊拍照囉~!

抵達久能山之後,一下纜車就看到這個久能山東照宮的歡迎掛圖

觀光景點還有配合集章活動~覺得非常適合我姊這個集章控!

久能山的全景圖在這邊,別看她很大,

其實宮內走一下也很快走完,重點是要下山的那個階梯啊!!Σ(lliд゚ノ)ノ

久能山東照宮就是供奉四百年前有豐功偉業的大將軍-德川家康公

2014年訪日觀光客中,從台灣去訪東照宮的旅客高達261萬人次,創下日本史上新高。

東照宮經歷了400年的歷史,在平成24年久能山東照宮的社殿登錄為國寶

看看這個佇立在久能山上神聖且莊嚴的「權現造」社殿

<小知識>「權現造」又作石間造。為日本神社建築樣式之一。此類建築多取自佛寺建築之形式;以單純為其特色之社殿,於本殿與拜殿兩建築間,以「石間」(舖石塊之處)連接之,具有工字形平面之複雜造型。屋頂亦有採用「千鳥破風」等形式之「八棟造」。桃山時代至江戶初期之東照宮廟等建築,皆採此種形式。一般權現造具有裝飾過度之特色。

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配色~紅柱金邊,華麗但又不顯奢華。

當然~跟各間寺廟一樣,都會販售各式各樣保平安的御守!

另外一提,靜岡除了靜岡茶有名以外,

還有靜岡的模型製作,及鋼琴出產唷!d(`・∀・)b

所以如果有時間到訪靜岡,不妨也去看看濱松市的YAMAHA展場。

參拜完畢之後我們就準備要下山前往久能山下,只能走階梯下去唷~

這樣看沒什麼對不對,來我們看下一張~VCR請看!

沒錯~人家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這個階梯據說有1159階到山下。但其實我覺得根本超過啊!

第二天的行程我和我媽各走了超過2萬3千步耶!Σ(*゚д゚ノ)ノ

下山後還頗有成就感的 哈哈d(`・∀・)b 看我媽回頭的霸氣樣~

既然巧遇久能山下的草莓季,怎能沒試試看草莓口味的東西呢?!

下圖這個聖代要800塊日幣,草莓吃起來是二級品,不甜。

推薦去超市買一盒400日幣的一級草莓,再買一支280日幣的霜淇淋自己配 (我有很會算嗎?! ʅ(´◔౪◔)ʃ

下山之後沿著中間這條路周圍還有很多間店,

不知道是不是旅客比較多的關係,有間店家的態度不是很友善,

加上我不太會看食物餐點的日文,所以就不太理我。

只有下山後的第一間粉紅色招牌的店家(當下手機拍照過曝,已盡力調回來)非常和善的跟我比手畫腳+基本英文說了很久,

看我和我媽吃飽,還去對面要了地圖和觀光介紹給我們,真的很親切 ♡(*´∀`*)人(*´∀`*)♡

在這邊悠閒地走一走,就可以開始前往上圖中右邊的"久能山下公車亭"等公車囉~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往清水出發,這個公車往清水周末只有下午13:37分,再來就是15:36分,也就是說~我們千萬不能錯過!

為了搭乘14:25分的渡輪前往三保半島,公車大約在14:03分抵達万世町

我們下車後走到S-pulse dream plaza門口準備要搭乘渡輪,(下圖連結)

原本預計先在S-pulse dream plaza門口租借腳踏車(圖中有畫腳踏車標誌的都有設點),再由"日之出"站搭乘渡輪過去三保半島

再用騎的騎回來,這樣就可以看到兩種景(海景和道路)。ヽ(✿゚▽゚)ノ

但是因為從万世町到渡輪賣票處的走路時間超出預期,所以當下立馬衝刺到賣票口,再看看能不能抵達三保半島之後再借。

後來想一想我也傻了~其實也可以相反過來,騎腳踏車從陸路過去,再搭渡輪回來呀?! ╮(╯_╰)╭

沒關係,反正一定會再去訪靜岡的!(^u^)

沒想到抵達了三保半島之後發現在島上租借腳踏車都要原地歸還,

也就是說不管怎樣我們都要搭船或公車回來清水,無法騎車回來,

所以只好把計畫更動為~搭乘觀光公車行程。

-神之道Kami no Michi -羽衣の松 -回程車16:57於 三保松原入口

上圖是在剛下渡輪的時候拍的,這個方向雲層薄一點,天氣好一點是可以拍到富士山的!

這個東海大學海洋科學博物館裡面有時間可以去參訪,但這次的旅程實在沒有時間~

他們也有提供租借腳踏車,不過就像我前面提過的,要原地歸還所以其實...有點耗時間。

因此我們就選擇搭觀光公車囉~

搭乘觀光公車的地點就在這艘大軍艦的左手邊一直走就可以看到~

如果你規劃足夠的時間~其實也可以徒步慢慢的走完

<小知識>大致介紹一下三保半島的重要景點:

羽衣の松、御穗神社、神の道、清水灯台、東海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東海大學水族館。

沒什麼時間的媽媽和我當然是選擇公車囉~

從東海大學那艘大軍艦的方向走差不多5-10分鐘就可以看到長得像停車場的公車站,

在這邊搭乘觀光巴士抵達羽衣の松入口,再徒步進去!

御穗神社的鳥居入口,是一個靜謐的神社,沒有華麗的色彩,卻有讓人一股神聖肅然起敬的感覺。

神社內有一棵櫻花樹,也剛好滿開呢!

瞧這顏色和花貌,多麼美!

如同我剛剛所述,這是一個靜謐的神社,沒有很多人,來的幾乎都是當地人。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不喜歡拍照都是人擠人,不喜歡參拜還要擠來擠去。

接下來我們一直走走走~穿過神社沒想到就抵達了神之道入口

神の道全長500公尺,兩旁種滿了松樹,

2009年3月14日 三保羽衣参道「神の道」完成。

走過了這長長的松林步道,就抵達三保松原的入口!

三保松原的白砂青松總長度達七公里(青松從白沙地中長出來!),位於駿河灣,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伊豆半島及富士山

獲選為新日本三景、日本三大松原、白砂青松百選,為靜岡縣相當重要的自然觀光景點。也是日本指定名勝和世界文化遺產

日本各地有名的仙女下凡故事「羽衣傳說」,其中一個地點就是在三保之松原

(其他地點包括滋賀縣余吳、京都府峰山及千葉縣佐倉),

位於三保之松原附近的御穗神社,還保存著據說是仙女的羽衣碎片。

在三保松原的砂地上遇到的可愛柴柴~

其實如果可以,我還是衷心建議在這個半島上用自行車的方式環島,相信整個感受絕對不一樣!

天氣好的話也不妨帶上你的膽子和泳衣,下水玩風帆去吧!(*ˇωˇ*人)

散步後,準備要搭乘巴士的回程車回去清水市區,

16:57於 三保松原入口等待,搖搖晃晃大約25分鐘~就抵達清水JR站囉!

奇怪,既然我要搭乘小丸子列車回去靜岡應該是要在新清水駅,為何會到清水JR站呢?

其實是因為清水JR站有幾個小丸子元素的裝飾~覺得既然來了就要走到呀!

我覺得樓梯如果做這種的裝飾,不管是哪個景點,多一點點巧思,願意走樓梯的人都會多一點。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可能未來也這樣呢?

小丸子是靜岡清水人,小丸子的卡通故事中的背景舞台就是日本靜岡縣清水市(從2005年起成為靜岡縣靜岡市清水區)。

拍完了之後要徒步去新清水駅等小丸子列車,大約10-15分鐘距離。

看到這個路標後過馬路會看到一個電梯,要搭電梯上去才會走的進站喔!

人家說人算不如天算~就像是今天的計畫一樣,

因為從万世町到渡輪賣票處的時間比預計的長,因此從原本的腳踏車環島變成搭車,所以觀光的時間也延長了,

所以原本算好好要搭乘17:14的小丸子列車回靜岡~也延後到了18:07分。

小丸子列車的沿線車站,也有可以合影的立牌~還有集章活動,雖然這次沒有時間完成集章,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至少趕在7月結束之前就親訪這個美麗的城鎮。

既然錯過了上一班小丸子列車,要等下一班還要等20多分鐘~

我和媽媽就到附近的巴川走走~ (๑ơ ₃ ơ)♥

*詳細的小丸子列車時刻表,有分平日和周末,請自行在這邊查看喔!

巴川,有沒有很耳熟?! 沒錯,巴川就是每次小丸子卡通凡提到小河就是在說她。

小丸子最新的電影版"來自義大利的少年"中,手牽手一起望著的那條河也是巴川

等~等~等~~~小丸子列車終於要進站啦!

這時候天色已經滿暗的,看著小丸子列車進站囉~

近看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啦!!

對了對了~各位也不要忘記,小丸子列車在5月正式推出小丸子列車模型啦!

雖然肯妮我很難過沒有早一點在我在靜岡的時候推出,

但靜岡推出這個模型的用意是讓遊客前去觀光,不是代購喔!所以如果你喜歡,就出發吧

每對車門兩旁站的人物都不一樣~但都是我們在卡通裡面可以輕易辨識出的

車內小小的螢幕上也有小丸子車長

車內廣播也是小丸子的聲音,但是一樣~只有日文版本 ( ´゚Д゚`)

下圖這個是每個車廂只有2-3個的小丸子大頭拉環!最醒目的

如果再用心觀察的話~你可以發現每一個拉環的圖案都不一樣唷

像下面這個是小丸子受驚嚇的表情,還有小丸子媽媽以及同學的呢!

抵達新靜岡站之後再來一張留念~駅內明亮多了

拍完之後轉身出站才發現~我忘記蓋到新靜岡駅的小丸子印章,無助地走進去服務區問,

沒想到站內人員立馬站起來說"我幫你進去蓋",就拿著我的紙走進去,

我還看到他在蓋下去之前先在旁邊的廢紙上試蓋兩三次,怕把我的蓋不好看了,超級可愛的!ヾ(●゜▽゜●)♡

出站之後在御幸町回旅館路上,前方傳來非常傳統的音樂,有點類似藝伎的那種曲調。

繼續走下去發現是靜岡4月的櫻季祭典!!

所以我說人算不如天算吧~晚搭了一班的小丸子列車,才會順路遇到呀!

整條路都封起來,聽著傳統的歌,跳著傳統的舞。

相較於東京的繁華,我比較喜歡這種靜謐。

回到靜岡市,可以選擇去鐘庵 静岡駅前店吃晚餐唷 ( ~'ω')~

鐘庵是一間以蕎麥麵著名的麵店,也是靜岡當地人很愛的一間,

営業時間:11:00~23: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駐車場:無し 住所:〒420-0857 静岡県静岡市葵区御幸町9-2 TEL:054-252-0055

也是一間平價的美食地點呀!!

門口不顯眼,大家要張大眼睛注意牌子唷~(筆記 (✪ω✪)

心滿意足的回到旅館後,就早點準備休息,明天還有靜岡市駿府走透透行程呢!

----------------------------Day3--------------------------

第三天的行程:旅館(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静岡駅北)→淺間神社→駿府城公園静岡県庁→別館21階 展望ロビー→伊駄天 静岡店→政豊刀具店→竹茗堂→青葉綠地→静岡市総合観光案内所→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静岡駅北→ さわやか静岡インター店→靜岡交流道入口→富士山靜岡機場→賦歸~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跟第二天一樣,訂了6點的鬧鐘,鬧鐘把媽媽叫醒之後自己還可以繼續賴床到6:20分,媽媽會來叫我 ψ(`∇´)ψ

梳整完畢之後出發!

一早前往淺間神社及駿府城公園路上就被櫻花美翻!

配上靜岡字樣及日式的燈籠,整個非常有氣氛。

美的很想席地而坐野餐起來~突然發現沒帶野餐籃來啦!

今天的路線是由遠而近,先從比較遠的淺間神社開始參訪,再一路回來駿府城公園的市區這邊。

一開始困惑該往哪個方向走的時候,路上遇到一對母子,順口就跟她們問路

媽媽竟然跟我們說著說著,就轉頭問她兒子"我們親自帶她們去好嗎?"她兒子點頭說好。

她就和兒子一起親自帶我們過來了,走了大約15分鐘的路。

沿途看到這個車庫的彩繪~覺得無敵美阿!

整個把靜岡的風景簡而化之的畫了上去~

抵達淺見神社後,發現剛好遇到有活動,

結果幫我們帶路的母子也一起進來參拜了 ✧*。٩(ˊᗜˋ*)و✧*。

原來是奉納演武會呀!

看小朋友們看得多認真,他們可是等一下的主角呢!

看著小朋友笑著的模樣,莫名地感動。

看著他們武著劍道,我又充滿著興趣。

想想我的房間也有一根外公留下來的木劍,別看它是木頭,很重啊

一旁還有慶典的貨車,裝飾的非常有氣氛!

後來發現淺間神社跟好幾個神社在同一個園區內,

若真的要分區,淺間神社整個區塊內有15個點可以慢慢的走走看看。

非常有地方特色的地下隱藏式消防栓,為什麼台灣不能這樣...╮(╯_╰)╭

例如日月潭就用有湖有山的~野柳就用女王頭圖案的~桃園就用有飛機圖案的~台北就用有101圖案的!

接著我們就準備要往駿府城公園前進啦!

幸運地從櫻花最最滿開的駿府城公園入口(西門橋)進去~  (❛◡❛✿)

雖然說沒有一整片的那種櫻花雨,但這樣我就很開心了,(*´ω`)人(´ω`*)

整片粉紅色的我也怕我會想吐阿(抱歉我不適合少女系的東西 ┐(´д`)┌

想像一下小孩在這公園玩耍~多麼的平和又寧靜呀!(゚ω´)

我媽超愛吃玉米,所以就買了根號稱北海道的煮玉米~超級好吃

轉個彎,映入眼簾的是這個令人莫名感動的野餐區

看到一個一個家庭、好友、老人家帶著野餐籃一起享受櫻花盛開

曾經有人跟我說,對日本人而言,我們很奇怪,

為何不是在櫻花樹下靜靜的賞花,而是忙著拍照。

哈!我想是因為在台灣這種場景不常見加上我們旅行通常不會帶野餐籃吧~

市政府的21樓開放免費觀景

21階富士山展望ロビー

利用時間:平日 (4月~12月)8時30分~20時00分
(1月~3月)8時30分~18時00分
土・日曜日、休日 (4月~12月)10時00分~20時00分
(1月~3月)10時00分~18時00分

可惜雲層太厚看不到富士山!

可以看到剛經過的公園

還有護城河邊盛開的櫻花樹。

下來之後準備步行去吃午餐後開始逛靜岡市鬧區啦!

走在這樣的人行道上總覺得心情莫名的好 (❀╹◡╹)

午餐就決定在 伊駄天静岡店(拉麵著名) 享用啦!

ONLY ONE RA-MEN 伊駄天 〒420-0857 静岡市葵区御幸町7-5 アイセイドービル1 TEL:054-252-1130 【座席数】 計24席 【営業時間】11:00〜14:30、17:30〜22:30LO 日曜祝日のみ 11:00〜21:00LO通し営業

跟日本多數的拉麵店一樣,進門先在機器付錢點餐再進去坐喔!

下面的圖就是店內的座位配置,沙發椅可以掀起來放東西喔!

媽媽說她沒有很餓,所以點了個小碗的丼飯

我點了個招牌拉麵

不是我要誇張~兩個都超級無敵好吃的!!!Σ(゚Д゚;≡;゚д゚)

下次再訪靜岡我一定會再去 ヾ(●゜▽゜●)♡

吃飽之後我們前往百貨公司和鬧區啦!

不管你是在哪一間百貨公司裡面,結帳時請認明這個標誌~免稅圖案

免稅專用櫃上面也會有文字標註喔!

我們在這邊幫姊姊買了她肖想很久的印章機。( ♥д♥)

CASIO出產的,可以用照片做出印章的產品,還滿酷的!´-ω-)b

以自己研發山葵口味商品知名的田丸屋

(還有山葵口味冰淇淋。。。)ಠ_ಠ 我當然沒有去試,可能...下次吧!(゚∀。)

不免俗的還是要逛一下藥妝店,不過我們都是買自己真的有用到而且覺得好用的!

代購這種東西太累,我們還是輕鬆自在的當背包客自由行就好~(*´ω`)人(´ω`*)

如果朋友圈廣大,需要很多伴手禮,可以自行上網搜尋google大神靜岡伴手禮~

逛的差不多後~我們就準備回旅館去拿早上check-out時寄放在櫃台的行李箱,

然後把手邊的東西全部塞進去之後等往機場的公車去啦!(。•ㅅ•。)♡

再宣導一遍喔~ლ( • ̀ω•́ )っ

租借的免費Wi-Fi分享器靜岡機場目前還沒有歸還區域,

要出發到機場前,先在靜岡駅的觀光案內所歸還~

因為機場巴士上面也有免費WiFi,算穩定又快速!

往機場的巴士時刻表在這邊唷~(っ●ω●)っ

有飛靜岡空港的航空公司

如果你有東西要買(除了菸酒),千萬不要等到靜岡機場再買,

因為!!我這次親自比較的結果,就是他們機場賣的東西都比外面貴0.5倍以上

雖然回程的華航班機延誤了50分鐘左右,但心平氣和~(゚3゚)~♪

看著這次短短幾天卻滿滿豐收的相片

這次的靜岡行,三天兩夜,很累,但非常充實

我還會再來的,一定!ε(*´・∀・`)з゙

----------------------------後言--------------------------

而為何我一定會再訪靜岡呢?

因為我還沒登富士山,我還沒在富士山玩飛行傘、還沒體驗富士speedway這個日本最大的F1賽車場

我還沒去濱松市花之公園、看濱松總長超過1000m的龍嚴鐘乳洞、還沒有在三保半島玩風帆

還沒去伊豆半島、還沒從體驗日本三大急流之一的富士川泛舟、還沒看過富士山融雪下的白絲瀑布、

沒看到熱海梅園紅白梅齊開的美、還沒親臨濱松市樂器博物館、還有茶之華亭嘗當地特產玉露和抹茶。(✪ω✪)

不是我要說給大家流口水,這些每一項可真的都是我非常非常想要一去再去的理由!

靜岡,我們下次見!(╭ ̄3 ̄)╭♡

P.S.旅途中因為班機延誤,有遇到旅客以錯誤的想法評論機場和地勤作業的言論...我深感無奈!(・ω´・ ) 機坪上方吹日曬的工作人員的作業也許較不被看見,但他們辛勤的付出是應該被肯定的!

我也想跟他們說聲辛苦了,謝謝你們!

*K西妞吃了一顆蘋果Info:

---May, 2016-旅記 at Shizuoka, Japan---

bottom of page